wkzfra

旧日骑士(一)

尝试撸连载
随意更新
尝试模仿爱手艺那种叙述式的文风(实际上是文笔差)
大概只能算是正文的引入:

2000年1月1日,时间的齿轮安然的转过了又一个轮回,千年虫并没有造成人类社会的崩坏,许多邪教预言里的末日也没有到来。在这个平和而湿冷的冬末,流言开始在城市的阴暗角落滋生——这一切平和都是拜某些邪祟的献祭所赐,而证据就是在那天零点发生的某起案件——就在大家齐聚于市中心广场,满怀紧张的期待着千禧年到来时,一位孕妇在大庭广众之下凭空消失了。
其实警方至今无法给这件事情定性,根据目击者的描述,那天夜晚本身就显得很不普通,因为在当天广场上除了人群,还有大量反季节出现的夜鹰,这也一度吸引了大众的目光,直到接近0点时分,凄厉的惨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一位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最后证明为24岁)在众目睽睽之下从地面悬浮起来。从这里开始,目击者的证词开始出现分歧,大部分目击者认为这个女性是悬浮后消失,而极少数目击者则坚持认为这个女性是被某种生物拖起到空中后吞噬,在对该生物外形的形容描述上,这些目击者又惊人的一致“那是一摊蓝色的脓水构成的生物,可以说像蝙蝠和猎犬的混合体”该生物将女性抓起后,迅速的用尖锐的口器将该女性分割后吞噬,分割的速度是如此迅速以至于在没有观测该生物的人眼里这个女性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该事件仅仅发生于一瞬间,很多人甚至都不相信自己眼睛看见的东西。但是很快,现场遗留下的某样东西让所有目击者不得不相信自己看见的一切:一个婴儿,该婴儿已足月,在女性消失的一瞬间出现在了女性刚才所在的位置,身上没有任何血迹,羊水,甚至脐带都已经齐根切断——简直就像是精细的把母体的一切都掠夺而丢掉了与该女性并非同一个体的婴儿一样。
警方迅速控制了言论,并且对大部分目击者宣称这是一次在集体对2000年的担忧和别有用心的人共同煽动下导致的集体癔症,那个婴儿只是一个弃婴。而少数宣称观察到奇异生物的目击者则被警方控制,警方发现他们具有共同的特征——曾经接触某些宗教亦或是神秘学爱好者,在目击事件后不约而同的产生了严重的精神障碍,具体表现为极度惊恐,开始涂抹某些奇异的符号,并且对于“角度”的概念异常敏感。在进行心理干预后逐渐恢复正常。在回归社会后的短时间跟踪调查也再无异常发生。
至于最后,那个婴儿被送去专门机构抚养与监控,但由于该案件调查陷入僵局,一段时间后监控就被中断了。

附录:2018年,h市发生连续人员失踪案件,与常规案件不同,失踪者几乎都是在大庭广众下突然消失不见的,有人形容为仿佛他们存在的空间被什么东西直接吞掉了一样。警方经过比对,发现失踪者就是18年前女性消失案件的部分目击者。现在警方重新启动该案件的调查,唯一的线索就是那个18年前留下的婴儿。

评论(1)

热度(10)